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ITOT ETF 是什麼?成分股?配息?ITOT 完整介紹!
作者 Ray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ITOT ETF 是什麼?成分股?配息?ITOT 完整介紹!

2024 年 4 月 19 日

 
展開

S&P 500 是許多美股 ETF 追蹤的指數,也是大型美股的代表指數。但其實美股中的中小型個股也是具有投資潛力,但這些中小型個股卻沒有被 S&P 500 指數選中,加上美股不具漲跌幅限制,中小型個股的波動可觀,因此若想要投資整個美股市場,而不是專注於大型股,那要怎麼投資全市場呢?那就是追蹤美股全市場型 ETF,今天股感就為大家介紹一檔熱門的 ETF-ITOT,一次涵蓋大型、中型、小型美股!

💡延伸閱讀>>>S&P 500(標普 500)是什麼?S&P500 成分股有哪些?完整標普 500 解析!

ITOT 基本介紹

ITOT 是美國 iShares(安碩,BlackRock 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旗下的 ETF,全稱為 iShares Core S&P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這檔 ETF 成立於 2004 年,成分股高達 3,000 多檔,追蹤 S&P 美國全市場指數,這個指數的成份股除了有 S&P 500 指數外,還有小型股(約 600 檔股票)、中型股(約 400 多檔股票),產業別廣泛。

ITOT 簡介
資料來源:iShares ;資料時間:2024/4/18
交易所代碼 ITOT
ETF 名稱 iShares Core S&P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追蹤指數 S&P Total Market Index
費用率 0.03%
規模 54,278.61 百萬美元(2024/3/28)
持股數量 2,511
發行商 iShares
國內/國外 國外

ITOT 追蹤指數

ITOT 追蹤 「S&P 美國全市場指數」(S&P Total Market Index)

S&P Total Market Index 包含美國大型、中型、小型公司,共逾 4,000 檔股票,由 S&P 500 Index 與 S&P Completion Index 組成。其中,S&P 500 Index 是美國市值前 500 大的大型股,而 S&P Completion Index 則涵蓋中型、小型、微型股,大約 3,000 檔股票,以流通市值加權;由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S&P)維運。

ITOT 價格

ITOT 費率

根據 iShares 官網資料,ITOT 的費率為 0.03% ,但不需要其他支出,和其他幾檔同性質 ETF 相比,它的費用率和另一檔 ETF 競品 VTI 一樣都是全市場最低。

💡延伸閱讀>>>VTI 可以投資嗎?成分股?配息?VTI ETF 完整介紹!

ITOT 費率

圖片來源:iShares

ITOT 成分股

從下表持股中可以看到,前十大持股幾乎都還是大型股,但成分股沒有很集中,並不會嚴重受到單一個股影響。

 資料來源:iShares;資料時間:2024/4/17
ITOT 十大成分股
代號 全名 產業分類 權重(%)
MSFT 微軟 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6.29
AAPL 蘋果 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5.01
NVDA 輝達 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4.27
AMZN AMAZON 非必需消費品 Consumer Discretionary 3.41
META Facebook 通訊 Communication 2.23
GOOGL ALPHABET A 股 通訊 Communication 1.88
GOOG ALPHABET C 股 通訊 Communication 1.59
BRK.B 波克夏 金融 Financials 1.49
LLY 禮來 醫療保健 Health Care 1.23
AVGO 博通 資訊科技 Information Technology 1.16

ITOT 成分股產業分布

從下圖可以看到前三大產業分別為: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及金融,ITOT 的產業組成分佈相當廣泛,並沒有集中在某一特定產業的現象。

ITOT 產業分布

圖片來源:iShares;資料時間:2024/4/17

ITOT 追蹤誤差

從下表的官網資料可以看到,ITOT 的 5 年期報酬,追蹤誤差在 0.04 以內,誤差非常小,誤差幾乎與費用率相同而已。

ITOT 追蹤誤差圖片來源:iShares;資料時間:2024/4/17

ITOT 配息

投資人在買 ETF 時非常在乎配息多寡,美股 ETF 一樣也會配息,而 ITOT 屬於季配息,股感幫大家整理 ITOT 2022 以來的歷史配息資訊,但其實作者認為配息多寡並不是 ITOT 的重要資訊。

ITOT 配息資料來源:iShares;資料時間:2024/4/17

ITOT 歷史績效

從歷史績效來看,ITOT 在 2008 年與 2020 年都因為歷史事件有回檔,但在後續依舊大漲創高,因此如果想投資 ITOT,建議可以等回檔時陸續加碼,或是用定期定額慢慢佈局,長期來看都會有不錯的績效喔!

ITOT 績效走勢

圖片來源:Yahoo 股市

ITOT 適合誰投資?

ITOT ETF 因為追蹤全美國市場股票,且費率非常低,擴及企業與產業廣泛,因此如果是想要長期投資美股市場的投資人,就可以多留意。

ITOT 怎麼買?

目前購買美股 ETF 有 2 個管道,分別是複委託與海外券商,詳細可以參考下方延伸閱讀,這邊就不多做介紹。

💡延伸閱讀>>>複委託
💡延伸閱讀>>>海外券商

ITOT 優缺點

ITOT 優點

  • 持股分散且數量多
  • 費用率低,只有 0.03%

ITOT 缺點

  • ITOT 仍以大型股為主,因為指數編制是以「市值」作編制,大型股比例高達 80 %,中小型股僅有 15 ~ 20% 。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Ray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