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LVMH集團:品牌地位高於銷量規模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LVMH集團:品牌地位高於銷量規模

2018 年 5 月 4 日

 
展開

近日在 LVMH 集團的年度股東會議上,董事長兼執行長 Bernard Arnault 對一些近期的熱點話題做出了回應,同時還發表了對未來市場走勢,以及旗艦品牌 Louis Vuitton (LVMUY-FR) 發展前景的看法。

規模不重要,保持 Louis Vuitton 全球 “最受歡迎品牌” 的地位才重要。

Arnault 表示:“ Louis Vuitton 只要增加產量,就能實現銷售額翻倍,但我並不認為這是正確的策略,我更希望能給我們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對我來說,Louis Vuitton 的經營規模並不是最重要的,在未來十年內保持 “全球最受歡迎品牌” 的地位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雖然去年 LVMH 並未揭露旗下各品牌的銷售額,Exane BNP Paribas 全球奢侈品總經理 Luca Solca 估計,Louis Vuitton 在 2017 年的銷售額為 93 億歐元,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Rogerio Fujimori 對銷售額的估計是 91 億歐元左右。

Arnault 說:“我們的戰略是有選擇的,Louis Vuitton 的成長速度本可以快得多,但是這會影響到品牌的品質,還會涉及開放分銷管道。從長遠來看,這將會對品牌的地位、形象和以及消費者的需求產生嚴重影響。”

LVMH 對 Louis Vuitton 產品的控制非常嚴格 — 僅在自營門店網絡中銷售,永不降價,沒有 OUTLETS 店。Arnault 指出,品牌正在努力滿足市場對其手提包的需求,其中包括最暢銷的 Speedy,Neverfull 和 Capucines 款式。Arnault 還補充道說,Louis Vuitton 避免追加生產已售完的款式。

Louis Vuitton 的一位高層表示,現在該品牌包的生產交付週期在兩週內,公司努力將這一數字縮短到一週。該品牌計劃在未來 12 個月內開設兩家新工廠。

Arnault 還提到了Louis Vuitton 會定期將該品牌服裝租賃給法國第一夫人 Brigitte Macron,不過這並沒有給銷售帶來非常大的增益。

Bernard Arnault 的憂患意識

儘管 2017 年 LVMH 集團業績再創歷史新高,銷售額首次突破 400 億歐元大關,但 Arnault 依然習慣性保持警惕,並且警告:潮流可能轉瞬即逝,而低利率和高股價則會導致市場泡沫。

Arnault 說道:“我完全相信,未來五年內將不可避免地會發生另一場重要的經濟危機。”

他補充道:“我們必須十分謹慎,並且最大限度的利用當前的市場環境。”他提到了去年表現不錯的葡萄酒與烈酒部門,“現在 Dom Pérignon (價格約 400 美元的香檳) 非常受歡迎,去年我們的香檳出貨量比同期增加 4%,但這種情況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同樣熱賣的還有旗下德國高級行李製造商 Rimowa,在 Louis Vuitton 與紐約街頭服裝品牌 Supreme 合作大獲成功之後,Rimowa 本週四也發佈了 Supreme 合作款行李箱,上架後立即售完。

關於動物維權

LVMH 的總法律顧問 Bernard Kuhn 表示,在今年年底前,LVMH 將確保所有鱷魚皮和鴕鳥皮供應商通過獨立審核並獲得認證。

2017 年,動物維權組織 PETA 發佈了一段越南農場虐待鱷魚的視頻,聲稱這家農場為奢侈包提供原料。隨後 PETA 又收購了 “一股” LVMH 的股票,以阻止 LVMH 集團出售珍稀動物皮製成的相關商品。Kuhn 表示,LVMH 在 2014 年已經與 PETA 指控的農場終止合作。PETA 所指控的那些行為也是 LVMH 集團的原則和規定所反對的。

“LVMH 收購 Chanel ”的傳言純屬“假消息”

Arnault 表示:“Chanel 是一家出色的企業,但我們沒有和他們探討過出售的相關事宜,這只是一則普通的假新聞。”而很少回覆市場傳言的 Chanel 也否認了這一傳言,Chanel 首席財務官 Philippe Blondiau表示:“傳聞毫無根據,Chanel 不會被出售。”

LVMH 集團曾一度“熱烈追求”法國奢侈品牌愛馬仕 (Hermès) ,卻被後者堅定回絶。 早在 2010 年,LVMH 集團曾連續幾年暗中增持愛馬仕股票至 22.3%,後來在愛馬仕的強烈抗議和法國證券監管當局的調解下,雙方於 2014 年簽署了停戰協議,在重新分配股票後,LVMH 對愛馬仕的持股比例降至 8.5%。

關於放棄收購 AR 技術公司 ModiFace

LVMH 曾擁有加拿大美妝數字技術公司 ModiFace 的優先收購權,但他們並未選擇收購,上個月,ModiFace 最終被法國美妝巨頭歐萊雅集團 (L’Oréal) 收購。

Arnault 對此的解釋為:“我認為這樣的一家公司在被一個大集團收購後就會失去活力,ModiFace 的有趣和活力是因為擁有廣泛的客戶,但從它成為一家封閉性公司的那一刻起,我們很擔心它會失去創意。”

華麗志》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