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Oracle 甲骨文(ORCL)法說會財報分析 2023Q3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Oracle 甲骨文(ORCL)法說會財報分析 2023Q3

2023 年 3 月 10 日

 
展開

Oracle 甲骨文ORCLQ3 營收年增 18% 至 124 億美元、略低於預期的 124.3 億,淨利年減 -18%,但 Non-GAAP EPS 報 1.22 美元、超越市場共識的 1.2 美元,雲端服務業務年增 45%、維持高檔,營業利益率較 Q2 略為改善。即便甲骨文還給出了優於預期的 EPS 指引,但盤後依然下跌了約 -3.5%

Oracle 甲骨文(ORCL)財報公布時間

Oracle 甲骨文(ORCL)法說會財報時間訂在美股 3/9 盤後公布,Oracle 甲骨文(ORCL)電話會議訂於台灣時間 3/10 早上 6:00 舉行。

Oracle 甲骨文(ORCL)Q3 財報

  • Oracle 甲骨文(ORCL)營收:124 億美元(YoY +18%)、低於預期的 124.3 億。
  • Oracle 甲骨文(ORCL)EPS:1.22 美元(YoY +8%)、優於預期的 1.2 美元。

甲骨文去年 6 月以 280 億美元收購的電子病歷公司 Cerner 貢獻了 15 億美元的營收,如果沒有匯率的影響,Q3 營收將年增 21%、超越財測高標,EPS 則會再多出 0.05 美元,CEO 把亮眼的業績歸功於雲端業務的強勁增長

2021 年 12 月,甲骨文宣布以全現金方式收購 Cerner,為甲骨文史上規模最大的併購案,希望藉此提升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影響力,吸引更多醫療院所使用甲骨文的雲端平台。CTO 表示,自收購以來 Cerner 業務已經拓展了 50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也增加了 5 個百分點以上,目前跟多家國內外客戶簽署了合約,公司對這樣的初期成果感到滿意,並預計未來幾季會加速增長。

營收依部門劃分,甲骨文 Q3 創造了 89.2 億美元的「雲端服務和授權支援」營收(YoY +17%)、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88.3 億,「雲端授權和就地部署授權」收入與去年持平在 12.9 億美元、未達市場共識的 13.9 億,「硬體」營收 8.1 億(YoY +2%),「服務」收入 13.8 億(YoY +74%)。

進一步聚焦於市場最關心的「雲端服務業務」,總營收共計 41 億美元、年增 45%,其中軟體即服務(SaaS)佔 29 億(YoY +42%),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則是 12 億(YoY +55%),兩項服務的年增速都較 Q2 有所提升。雲端服務單季營收首度跨過 40 億美元關卡,CEO 透露目前年化營收(annualized)預計超過 160 億美元。

身為雲端服務大廠,甲骨文自然也沒錯過 AI 熱潮,CEO 強調甲骨文已經在雲端服務中運用 AI 一段時間了,AI 提升了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的表現及安全性。

獲利能力方面,總營運費用年增 37%,即便撇除高於去年的股權獎勵金、重組成本等一次性費用,Non-GAAP 營益率(42%)、淨利率(27%)依然都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比起 Q2 則是略為改善。另外,自由現金流年成長 11% 至 73 億美元,甲骨文董事會同時也將季度股利上調了 25% 至每股 0.4 美元。

Oracle 甲骨文(ORCL)財報展望預測

甲骨文執行官 Safra Catz 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 Q4 營收將年增 16%,EPS 則會落在 1.56~1.6 美元間,分析師普遍預期營收將年增 16.7%,EPS 市場共識為 1.45 美元。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FinGuider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FinGuid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