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UIPATH (PATH)財報分析 2023 Q4
作者 Growin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UIPATH (PATH)財報分析 2023 Q4

2023 年 3 月 17 日

 
展開

UiPath 股票代號: (PATH)在美國時間 2023/03/15 號發布 Q4 23 的財報數據,本季的總營收表現高於市場預期,ARR 的成長率也同樣亮眼,帶動股價在隔天漲了將近 18% 之多,究竟本季 PATH 財報中數據表現如何呢 ? PATH 股價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

UIPATH (PATH)是做什麼的?

UiPath 是一家軟體公司,提供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RPA) 平台。RPA 是一種利用軟件機器人或 “bot” 自動化企業流程中重複性、基於規則的任務的技術,如數據輸入、發票處理和客戶服務查詢。UiPath 的平台允許組織自動化這些任務並簡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準確性和成本節省。該公司成立於 2005 年,總部位於紐約市,在世界各地設有辦事處。它已成為領先的 RPA 解決方案提供商之一,在各種行業中擁有大量且不斷增長的客戶群。

UiPath 財報

UIPATH (PATH)財報分析 2023 Q4

本季 PATH 在營收以及每股盈餘上都打破了公司上一季度的預測及分析師的預期,總營收為 $3.1 億美元超過了分析師預估的 $2.78 億美元,在營收上超過了預期的數字 10% 之多,同比去年也增長了 7%,每股盈餘的部分則來到 0.15,也大幅超越了分析師預估的 0.065 美元。

UIPATH (PATH)2023 Q4 營運狀況

  • 在衡量 SaaS 公司時,年度經常性收入(ARR)的增長往往被認為是關鍵指標,本年度 PATH 的 ARR 來到了 $12.04 億美元,實現了 30 % 的年增長。
  • 本季 ARR > $1M 的大客戶的數目來到了 229 個,同比去年的 158 個增長幅度巨大,顯示 PATH 的產品方案正逐漸成為企業愛用的平台。
  • 在毛利率方面則維持著過往的高水準,為 85% 同比去年的 86% 並沒有甚麼太大的變化。
  • 值得注意的是 PATH 雖然在營收以及 ARR 上的增長都高於預期,但本季的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Licenses 訂閱收入同比去年卻不增反減,但這點依然無法掩蓋財報上其他的亮眼數據。

分析師預期

  • 根據 29 位分析師預測,PATH 股價未來 12 個月的預測平均為 19.21 美元,最大值與最小值分別為 27.5 美元、 17 美元,並且建議投資人購買 PATH 股票,以美國時間 2023/03/16 號的 PATH 股票收盤價 17.22 美元計算,目前距中間值差距 11.56 %。

UIPATH (PATH)未來展望

  • 執行長在後續的法說會表示市場企業為了保持競爭優勢和提高營運靈活性,在未來只會更依賴 PATH 的平台服務,並且隨著他們新的市場推廣計畫,PATH 的客戶和合作夥伴都看到了他們的商業自動化平台對員工、客戶和企業產生的正面影響。
  • PATH 在後續也給出了對於 2024 財年的指引,其中收入方面預估為 12.53~12.58 億美元,預估收入年成長約 19%,ARR 方面的預估成長則為 18%。

Growin AI 對 PATH 趨勢面分析

趨勢面分數目前為 5 分,顯示 PATH 目前呈現盤整格局,且短期的量能正在累積中,其趨勢力道分數已經連續 5 天處於 3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 PATH 的趨勢擁有中等的評分。

從 PATH 過往統計數據顯示,發生處於 3 分的次數僅有 17 次,獲利機率為 35.29% ,平均期間報酬為 0.50%。

在整體市場中, PATH 與目前趨勢力道同為 3 分的標的相比:

  • PATH 上漲時,平均幅度為 6.34%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6.13% 較多
  • PATH 下跌時,平均幅度為 -2.68% ,比其他標的平均的 -3.93% 較少

總結來說,PATH 在趨勢分數為 3 分時上漲時的幅度相對較多,且跌幅相對較小。

PATH 趨勢面分析

想看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PATH 的趨勢數據,點選前往➔ Growin PATH 個股分析 !

Growin AI 對 PATH 籌碼面分析

目前 PATH 籌碼面數據薄弱,長期而言股票帶來的風險比較高,其籌碼力道從前一季的 3 分下調到 2 分的狀態,與當期科技板塊大型股標的相比,其擁有較低的評分。

與同為 3 分的標的相比,PATH 的機構持有率的籌碼集中度較佳,在 2021 Q2 後機構持有率就有大幅提升了不少,近期加碼機構有 89 間,而減碼機構為 69 間,但機構資金的流出大於流入。Growin 也從 13F 報告中挑選出 10 間比較密集受到關注的大型機構數據來看,2022 年第一季度開始共有兩間機構交易了 PATH 這檔標的,分別為在 2022 Q2 清倉的老虎環球基金,以及前三季皆不斷加倉的 ARK 基金。

 PATH 籌碼面分析

想了解更多關於 Growin 提供的 10 間大型機構對 PATH 加減碼, 點選前往 ➔ Growin 籌碼面分析!

UIPATH (PATH)2023 Q4 財報結論

本季 PATH 的財報表現如過往般亮眼,並且 SaaS 公司的關鍵指標 ARR 收入也依然呈現穩定成長,公司在法說會給予的指引以及展望也都較為樂觀,讓 PATH 在隔天漲了驚人的將近 18%,並且同為 AI 概念股,PATH 也獲得了 AI 話題趨勢的加持,從年初的 11 塊美元到現今的 17.22 美元已漲了將近 60%,在財報公布後的隔天也有望突破二月初的前高 18.2 美元並開啟新一波的上升趨勢,但爆炸性的漲幅過後大部分的情況還是會有相對的回調,這是投資人該注意到的,所以看多 PATH 的投資人可以等待 Growin 趨勢分數往上升時再積極進場佈局。

Growin》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rowin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rowin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