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彼得林區 — 學以致富(二)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彼得林區 — 學以致富(二)

2017 年 7 月 13 日

 
展開

英國大文豪王爾德 (Oscar Wilde) 的名言:「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以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到現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確是如此」。

許多人到了 40 歲、50 歲才開始存錢,他們突然想到自己不再年輕,很快需要金錢來供應退休所需,他們想要環遊世界,想要享受以前從不敢的奢華,想要用金錢做以前不敢做的事情,但是當他們發現自己應該投資時,卻已經浪費了很多股票可以增值的寶貴時間。

其實他們原本可以讓錢自己賺更多的錢,年輕的時候,不管你每個月投資 5000 元、1 萬元還是 2 萬元,你就會發現錢是很棒的東西,只要你懂得怎麼讓它為你工作,想從股市中得到最大的獲利 (尤其是如果你還年輕) ,時間是站在你這邊的。

諾貝爾獎金就是最好的例子,諾貝爾獎從 1901 年開始頒獎,一開始基金規模僅 980 萬美元,每年頒發獎金從 15 萬美金到現在每年頒發超過 120 萬美金,基金沒有破產的原是因為長期投資優良股票,靠著每年的投資收益就可以支付獎金。

傳奇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 (Peter Lynch) 操作的麥哲倫基金從 1977 年到 1990 年的年化報酬率高達 30%,甚至超越股神巴菲特,這種驚人的投資績效看是夢幻,但卻平實,林區把逛街和選股連在一起,他從日常生活中看到生意興隆的好公司,進而投資該公司股票,和巴菲特一樣,他投資他了解的公司,對於無法理解的公司,時下最流行的公司,他就沒興趣了。

股票本身沒有任何偏見,股票不在乎自己屬於誰,不管你的學歷、長相、血型、膚色,也不需要通過審核,你想買哪一檔股票,你就能成為該公司的股東,觀察股市行情的人一開始認為股價是有生命的。

至少筆者一開始踏入股市就是這樣,我從起伏曲折的線圖中,企圖預測下 1 秒股價的走勢,但我卻忘了追蹤公司的基本面,我希望快速獲利,想找出預測市場的方法,我賠了很多錢,因為我當初嘗試做出人類不可能辦到的事情,沒有人比市場聰明。

那到底如何投資,如何選股呢?彼得林區介紹五個方法:

第一、擲飛鏢 (我知道他在講笑話) ;

第二、聽名牌 (我知道他在說神話) ;

第三、專家意見 (但是你必須要知道專家何時會改變心意) ;

第四、看券商的買進名單 (三大法人買賣超大概很多人都會參考,但每家券商也有對作的時候,有時候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 & Co, MSPX-US)買進、但花旗證券卻是賣出的) ;

第五、自己做研究:你可以觀察商店的顧客,是否大排長龍在結帳,你可以去賣場、便利商店看看哪些產品都放在第一排且銷售量很好,你可以看看甚麼餐廳最近人變多了 (以許可以考慮買進) ,哪些餐廳都沒有客人 (可能要列出賣出名單了) 

10 年來筆者累積財富的方式就是第五種,相信我,這不會很困難,無論股票市場如何變化莫測,這都足以讓您優遊樂活於股票投資上。

KGI Link-03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KGI凱基證券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KGI凱基證券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