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美國高級健身房越來越旺的四大祕訣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美國高級健身房越來越旺的四大祕訣

2016 年 11 月 24 日

 
展開

國際健康及運動俱樂部協會(IHRSA)近期的研究顯示,美國高階健身行業近年來發展欣欣(2901-TW)向榮,2012年~2015年間,以SoulCycle,CrossFit,Pure Barre,Orangetheory為代表的專業化高階健身連鎖店品牌增長超過70%。在產值258億美元的健身市場中,高階健身工作室的比例達到了35%

這份報告表明,高溫瑜伽、動感單車等專業健身課程的費用不菲,每節課收費在20美元~40美元之間,提供月卡會員的高階健身工作室收費要遠高於平價健身房。但這些健身工作室已經挖掘出了一項激勵策略:健身愛好者重視社群觀念和歸屬感。

一些傳統平價健身房在策略上存在錯誤:他們通常為追求利潤一味增加客流,大大超出自身的服務能力範圍,最終導致會員的大量流失。

但與此同時,一些提供月卡會員和按次收費的高階健身工作室的銷售情況卻十分可觀;而在美國,僅有20%人的身體素質符合聯邦體育鍛鍊指南的標準。對比之下,這些高階健身工作室取得的傲人業績著實令人讚嘆,他們經營的成功秘訣總結如下:

1. 健身者享受的不僅是健身的樂趣

高階健身工作室承諾自己的課程是獨一無二的。

人氣動感單車健身連鎖品牌 SoulCycle 的廣告語是“顛覆傳統動感單車”,讓健身者感覺“身體由內而外發生改變,找到真我”。成立十年以來,SoulCycle按週註冊的課程在每週一中午開放,一直保持火爆業績。CorssFit的課程以“適用於警察、軍人和運動員的體能、力量訓練”著稱。所有課程指導被稱為“教練”,所有學員均以“運動員”的方式訓練。(詳見《華麗志》相關報導:健身館也能這麼賺錢!會員忠誠度超高的SoulCycle ”)

IHRSA 發言人Meredith Poppler 認為,這類高階健身工作室針對的消費者是願意多花錢成為特定健身愛好者圈子的人,從而獲得歸屬感。

QQ截图20161101152955

2. 健身氛圍的魔力

運動研究人員發現,健身者受激勵的因素主要來自內心享受等內因,而非外部物理因素。如果身邊健身的伙伴都能保持高度熱情,激勵的效果最佳。因此,當健身者置身高階健身課程時,更多受氛圍感染。一位CrossFit 的健身愛好者介紹,如果某段時間他缺席了訓練,教練和課程夥伴都十分關切他的動向。這會讓他的課程態度更嚴謹,不會輕易缺席。

3. 對會員的密切關注

傳統健身房的會員可選擇聘請私教指導器材使用等等,但費用高昂。對比之下,高階健身工作室的會員可享受教練的直接指導。這類工作室通常沒有開放式課程,只提供小班化定制課程,由教練講解訓練細節。此外,因為高階健身工作室通常面積小於傳統健身房,這樣會員與教練之間的交流更加密切。

Orangetheory的一位會員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她說自己得到教練更多的關注後,訓練更加刻苦。每位會員身上均佩戴一枚心率監測儀器,便於教練實時了解她們的運動進度。個性化的關注不僅指良好的客服,還包括不斷鼓勵健身者,讓他們感覺到自信。(詳見《華麗志》相關報導:健身房名企Orangetheory Fitness引入私募基金Roark Captial

QQ截图20161101153200

4. 收入與健身參與度成正比

目前,這類高階健身工作室的製約因素主要是:價格。在美國,能負擔得起課時費34美元/課的動感單車課程的健身愛好者通常是鍛煉較規律的人群。奧本大學堅持運動和肥胖研究實驗室負責人Danielle Wadsworth博士介紹,研究表明高收入人群的健身參與度要高於其他人

十年前,健身者中的高收入人群往往以運動裝的品牌來鑑別;而現在這類高階健身工作室成為了高收入健身愛好者的象徵。

同時,這意味著原本可能會參與到其中的低收入人群完全脫離了高階化健身的趨勢。據IHRSA的數據顯示,在2012年~2015年間,YMCAs 等為低收入會員提供健身課程和經濟支持的非盈利健身工作室減少了12%。這些流失的會員選擇了更便宜的健身房,在那裡幾乎沒有這樣的專項課程。

好消息是,YMCAs 紐約店提供了一些高階健身課程的補充性課程,比如:動感單車、蹦床、全身抗阻力訓練(TRX)等專項課程,雖然不能達到高階健身工作室的水平,但卻讓更多普通健身者參與其中。

QQ截图20161101152705

華麗志》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華麗志 Luxe.co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華麗志 Luxe.co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