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99位最傑出投資者的12點觀察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99位最傑出投資者的12點觀察

2018 年 6 月 16 日

 
展開

在任何領域,成功的秘訣就是找到傑出的人士是怎麼作的,並加以思考,採用相同的方法實行“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

我最近讀了曾擔任避險基金經理人以及財務分析師的Mangnus Angefelt所寫的一本書《The World’s 99 Greatest Investors》。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是作者表示他花了很多的時間來辨別誰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投資者,他表示這項任務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實行起來卻很困難。

作者用了很簡單的方法,使用超過25年的紀錄來篩選。他聯絡了很多的人,並使用手動的方式篩選了好幾次才確定了最後的名單。這是一個浩大的工程。當然這裡頭一定有一些我們相當熟悉的投資名家的名字,像是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還有被稱為加拿大的巴菲特的普藍・瓦特蕯(Prem Watsa)。但也有許多人的名聲沒有這些大師來得響亮。

contest_win

這些投資者的投資風格迥然不同,從價值投資到投機、從著重總體經濟到以量化為基礎都有。這些投資人打敗大盤的時間至少有25年以上,而平均的報酬率則為12%,他們管理的資金平均為100億美元。這的確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

雖然這些投資者的投資風格各有不同,但作者歸納出了這99個傑出投資人具備的12點相同的特質。我想要和讀者們分享一些相當有趣,能夠鼓舞人心的看法。其中我所特別強調的三點是我認為這對投資來說是相當重要,但卻很少被提到的重點。

  • 了解你的投資節奏—我認為這十分地重要,但卻時常被忽略。就像蓋伊・斯皮爾(Guy Spier)所說的“我的工作就是作好我自己,如果我是比爾・艾克曼(Bill Ackman)或者是華倫・巴菲特的話,我未必能作的很好,但當我是我自己的時候,我能夠表現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出色。每個人的路線都有所不同,我認為找到自己的路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 了解你的優勢和劣勢在哪裡
  • 考量風險,而非風險的可能性。
  • 如果市場改變了,要準備好改變你的策略—我認為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觀察,並沒有太多人了解這一點。如果我們觀察華倫・巴菲特、約翰・坦伯頓和彼得・康斯迪爾的投資生涯,有一件事相當地顯而易見,那就是他們的投資策略是如何地與時俱進。巴菲特從雪茄煙蒂法改為尋找優質企業、從投資美國國內的公司到投資國際公司、從投資非科技公司到科技公司。市場不斷地改變,我們的投資策略也應該要一樣。
  • 不要僅依賴投資技巧。
  • 不要讓情緒影響你的判斷。
  • 不要投資你不了解的東西。
  • 有紀律並認真地研究。
  • 只和有信譽的公司作生意,並保護你的名聲。
  • 不要低估市場的效率,也不要對它有所高估—這個觀察非常地有趣。身為一個價值投資者,我們相信市場是無效率的。但是有時候我們的確低估了市場的效率,因此踏入了價格陷阱,並作出了一些錯誤的決定。
  • 犯錯並沒有不對,不對的是沒有從錯誤中學習。
  • 有耐心是一種美德,不管是在投資或其他方面都一樣。

華倫・巴菲特曾建議學生,應該列出他們所欣賞的人們有哪些特質,並努力讓自己也具備這些特質。我認為這12點觀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譯者/Ing)

GuruFocus》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GuruFocus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GuruFocus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