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Stephen Curry能夠成為Under Armour的Michael Jordan嗎?
作者 IBD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Stephen Curry能夠成為Under Armour的Michael Jordan嗎?

2016 年 2 月 26 日

 
展開

Under Armour(UA)和Stephen Curry都在追逐傳說。金州勇士隊需要再贏20個以上的冠軍才能夠超越Michael Jordan在1995-1996年在芝加哥公牛隊所創下72-10的紀錄。

對Curry來說,贏得這些比賽是在創造他在NBA的紀錄。而對Under Armour來說,Curry的人氣越旺,就表示它在數十億美元的籃球市場當中有機會能夠與Nike的31億美元一較高下。

最佳代言人

Cowen & Co的分析師John Kernan指出,“目前很難找到一個比Curry表現更好的運動明星,Under Armour目前有一個最好的代言人“。

Under Armour的名單當中有許多知名的運動明星,像是美式足球卡羅來納黑豹隊的四分衛Cam Newton和高爾夫球明星Jordan Spieth。但Curry這個27歲的控球後衛Curry才是UA的招牌,代表著Under Armour想要強調的奮戰到底的精神。

Curry和Under Armour在和龍頭競爭時,都處於劣勢的地位。Under Armour甚至在10年前還沒有開始賣鞋子。而Curry以前則因為瘦弱的身形而被籃球名校忽略了。

達人分享-財經媒體-Stephen_Curry_Lifts_Under_Armour_Shoe_Sales

但現在,似乎變得有些不同。雖然Under Armour的營收仍只有Nike的八分之一,但已經取代運動品牌Adidas在美國位居第二的位置。而Curry目前則待在冠軍球隊當中,並在去年度拿下了年度的MVP,而他近期的目標則是打破一個被認為是空前絕後的紀錄。

前任職業球員,現任NBA 球評Steve Smith說道:“我從未想這個紀錄會被打破“,在95-96公牛隊正盛的時候,Steve Smith在亞特蘭大老鷹隊,曾經有機會對抗他們。“在82場當中贏得72場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但他認為如果勇士隊能夠維持良好的狀況的話,打破這個紀錄是“相當有可能的“。

而接下來談論的則是Curry在籃球史上的地位,以及他是否能成為下一個Michael Jordan。

Under Armour在2013年時以少於4百萬美元的價碼將Curry簽下來,之後將他的合約期間延長至2024年,而合約價碼則未公開。但Jordan的鞋子現在還是無人能與之匹敵,即使是他退休了的13年後也是一樣。

Smith指出,“我知道有些人仍對Michael Jordan的鞋子為之瘋狂“。

Nike和Jordan共同創造出來根深蒂固的運動鞋文化,讓後起之秀很難超越它的佳績。

在工作場所穿著Jordan的運動鞋

與球星聯名的球鞋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就誕生了。球星從那時候開始成為了運動鞋的最佳銷售員。在1934年,Chuck Taylor的名字出現在Converse的Chuck Taylor All Star系列球鞋。一年之後,1970年代的籃球明星Walt “Clyde” Frazier和Kareem Abdul-Jabbar則分別被Puma和Adidas相中。

多倫多貝塔鞋子博物館的館長Elizabeth Semmelhack指出,但在1980年代男性時尚發生了“徹底的轉變”。1985年Nike的Air Jordan 1剛好遇到上了嘻哈文化的流行、休閒星期五以及矽谷拒絕再穿著傳統的西裝。

“在這之前男性被認為應該要穿西裝,就像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而從80年代開始,男性開始對用穿著來顯示自己的獨特性有越來越大的興趣,他們藉此來使自己放鬆”。

早在30多前年Air Jordans就已經在他們的文化當中佔有一席之地了,在電影或歌曲當中,都有被提及的紀錄,像是Beyonce的新歌Formation當中的歌詞就有提到:“Drop him off at the mall/let him buy some J’s/let him shop up/’cause I slay”。

Semmelhack指出,Nike和Jordan的品牌形象具有絕對的主導地位,在流行文化當中佔有一席之地,是其他運動鞋品牌所望塵莫及的。

Michael Jordan的同名品牌仍在持續的成長當中。Nike的計劃是要在2020年達到年營收500億美元的目標,而Jordan品牌的產品收入則預計在2020年達到成長將近一倍的45億美元。

Under Armour的”藍圖”

Under Armour如果想要他的超級明星也深植人心,甚至可以在歌曲中發現他的名字的話,還有許多工作要做。Cowen的Kernan指出,雖然他的簽明鞋款使得UA第四季有相當猛烈的成長,但運動鞋業務對UA來說還只是一個”藍圖”,相較於Nike來說,UA的銷售數字僅僅是Nike財報上的“小數點”而已。

Steph Curry的運動鞋業務預估會為Under Armour帶來更多的收益。管理階層在9月份的投資人大會當中預估在2018年鞋類產品將帶來17億美元的營收,並特別強調Curry為它的籃球鞋以及服飾所帶來的明星效應。

Kernan指出,“Curry讓UA在籃球產業當中有了一個非常合理的存在空間”。

這個賽季對Curry來說,獲取“Greatest Of All Time“和冠軍戒指才是他的首要之務,有沒有打破這20年來的紀錄相對來說並沒有那麼地重要。

Smith指出,“如果Curry能夠登上這些冠軍寶座的話,就可以來談打破紀錄的事了,現在說這還太早。他現在的狀況十分良好,如果考慮他的年紀的話,他最少還會有10年的黃金時期”。

而另一個十年或許會為Under Armour帶來著不朽的流行文化並創造出源源不絕收益的機會。

Semmelhack指出,“Under Armour或許可以考慮在籃球場外讓Curry在饒舌歌曲、電影出現甚至是走紅地毯,這將會是Curry有廣大影響力的證據“。(譯者/Ing)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授權轉載

© [2016]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c. (IBD) does not license, review or approve of, and is not responsible or liable for any investment advice or other services provided by the user. The user is not an agent of, sponsored by, affiliated with, or owned by IBD and is not authorized by IBD to make any representations, warranties, or promises.

§封面圖片來源: Michael Jordan / Jason H. Smith Stephen、Curry / Keith Allison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IBD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IBD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