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NVIDIA 財報優於預期!台股大盤續漲創波段新高及歷史新高!今日股市行情總整理!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NVIDIA 財報優於預期!台股大盤續漲創波段新高及歷史新高!今日股市行情總整理!

2024 年 2 月 22 日

 
展開

股感幫大家快速整理今日股市重點資訊,還沒跟上的讀者記得每天下午透過股感網站快速回顧!

美股昨日指數分析

在美股收盤前,NVIDIA 延續跌勢,連續三天收黑,但是在盤後 NVIDIA 公布財報及財測『 優於預期 』,盤後大漲近 10% ,帶動 AI 類股盤後起漲,台積電 ADR、 AMD 漲幅約 3% , ARM 更是漲幅約 8% 。

另一個關注重點,美股收盤後 Fed 會議記錄也隨之公布,多數官員表態,仍然對通膨保持警慎,若太快降息難以將通膨降至 2% 的重要目標達成,但也少數官員表示,持續維持高利率及貨幣緊縮也是會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從 Fed Watch 工具來看,交易員預期降息時間延後至 6 月,本次結果與市場預期相似,評估股市已經提前反應。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48.44 點,或 0.13%,收 38,612.24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49.91 點,或 0.32%,收 15,580.87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上漲 6.29 點,或 0.13%,收 4,981.8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0.51 點,或 0.24%,收 4,446.36 點。

技術面部分,美股主要指數張跌互見,但皆有共通性,仍守在短均線上方,跌幅較深的那斯達克指數跟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還在月線附近,考慮到 NVIDIA 帶動  AI  類股盤後大漲跟  Fed  會議記錄算是符合市場預期,今晚美股大盤高機率延續多頭趨勢。

今日台股行情

受 NVIDIA 財報優於預期,今日台股大盤開盤跳空開高,雖然盤中十點一度收斂漲勢,疑似有短線利多出盡的可能,但後續持續保持上漲趨勢,台積電( 2330-TW )、聯發科( 2454-TW )、鴻海( 2317-TW )等權值股皆收紅,尤其聯發科( 2454-TW )開盤後一路上漲不回頭,上漲 3.46% ,最終收盤收18,852.78 點,上漲 176.47 點,或 0.94% ,成交量約 3,978 億元。而櫃買指數也隨著加權指數開高後收斂漲幅,又在向上續漲,最終收盤收 247.04 點,上漲 1.60 點,或 0.65 % 。

籌碼面部份,外資買超金額 164.59 億元;投信賣超 -3.01 億元;自營商買超 78.68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240.26 億元。

期貨部分,外資未平倉多空淨額增加,未平倉目前 3,085 口( 昨日 2,421 口 ),投信未平倉多空淨額增加,未平倉目前 4,280 口( 昨日4,225口 ),自營商未平倉多空淨額減少,未平倉目前 -6,346 口( 昨日 -6,023 口 )。

技術面部分,今日加權指數帶量上漲,再度創下波段新高及歷史新高,短線上若沒有出量下跌的狀況,仍是多頭趨勢,沿著 5 日線高檔震盪慢慢向上攻,但若要挑戰 19000 點以上,需要台積電( 2330-TW )、聯發科( 2454-TW )向上突破前高。櫃買指數看法如同加權指數。

今日台股資金流向

資金流向於半導體業、電腦及週邊設備業、電子零組件業、電機機械業、通信網路業等 ; 資金流出生技醫療業、建材營造業、觀光餐旅業。從資金流向來看,市場資金一致回到台股主流族群,看好後續資金的延續性。

AI 類股持續上漲,伺服器、散熱、 CoWoS 族群都有不錯表現,如廣達( 2382-TW )、緯創( 3231-TW )、辛耘( 3583-TW )、萬潤 ( 6187-TWO )、奇鋐( 3017-TW )、雙鴻( 3324-TWO )皆有不錯漲幅。 而華擎( 3515-TW )、技嘉( 2376-TW )表現比較疲弱,最終收黑。

未來看法

NVIDIA 優異的財報跟財測,給了股市一個強心針,此外,公司預測 2025 財年第一季營收將增長到營收 240 億美元,年增 234 %,遠高於市場預期的 219 億美元,由此可見,AI類股仍是今年的看好的族群,且可聚焦在新一代晶片B100的供應商,找尋新的標的或是持續追蹤目前的標的,或許都有不錯的期望。

另外 Fed 本次會議記錄表達的態度及降息的看法,基本上與市場預期差異不大,無其他過於鷹派的言論,故筆者認為股市已經先反應降息延後的消息,那接下來未來股市走勢,若短時間沒有其他總經因素下,將回歸到產業及個股的基本面去選擇,挑選具有成長潛力、基期的類股。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