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OPEC+ 增產、變種病毒進逼! 「原油」前景在哪裡?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永豐期貨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豐期貨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OPEC+ 增產、變種病毒進逼! 「原油」前景在哪裡?

2021 年 8 月 27 日

 
展開

在全球疫苗覆蓋率上升的過程中,始終抵擋不了新冠病毒變種的速度,近期各國都發生了”突破性感染”的問題,也就是完全接種完疫苗卻發生感染問題,這與我們所認知的疫苗能夠預防該傳染病且無法傳染給他人似乎不同,但回過頭來看在歷史上的傳染病,很多傳染病並不會一兩年就消失,甚至是會存在好幾個世紀,但在2002年的SARS卻給我們夢幻的泡影,莫名地消失在這世界上,給了我們既定的印象認為,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病毒一定會消失不見,所以我們現在才會對疫苗寄予厚望,但一次又一次的絕望,而現在的我們只能戴上口罩與病毒共存。

全球新冠疫情情況

▲全球新冠疫情情況。資料整理:永豐期貨

 繼今年3月歐洲的疫苗覆蓋率不足後,在八月歐洲整體的疫苗覆蓋率已開始追過美國,而歐洲以及美國也在疫苗覆蓋率達標後紛紛解封,但由於新型變種Delta病毒的影響,加上歐洲杯足球賽的群聚使得各國迎來新一波確診。而近期對於疫苗的有效性也開始有更多的討論及研究,美國CDC在麻州的調查,共有469個確診者,其中有74%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而接種疫苗的品牌就是我們所有在美國有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的BNT、莫德納以及嬌生(無AZ),而且體內的病毒量也比沒接種過疫苗的一般人沒有太大的差異,雖整體的樣本數少,但可以證明的是Delta病毒的傳染性真的很高,且能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情況也很高,這一再再的打破我們對疫苗的認知,而唯一可以讓我們安心的是打疫苗能夠防止重症,未來還有可能要打到第三劑,才能阻止變種病毒的感染,這對世界經濟的進展無疑是在蒙上了一片陰霾。

全球疫苗覆蓋率

▲全球疫苗覆蓋率。資料整理:永豐期貨

對我們經濟最有影響的就是工業之母原油,但在7/1OPEC+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上,阿聯酋對於增產配額不滿而反對,一度被大家認為OPEC+組織可能會起內鬨因而解散,但該會議也談判至了7/18才有結果,會議最終OPEC+組織決定,將原定2022年4月到期的減產協議延長至2022年底,且自今年8月開始每個月增產40萬桶/日的原油,直到最終完全解除限產政策;目前OPEC+組織各國維持減產量為580萬桶/日。其中OPEC+也同意為阿聯酋、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和伊拉克特別訂定2022年5月起的新產量配額,以下表來觀察,真的是委屈了阿聯酋。

OPEC+ 各國產能利用率

▲OPEC+ 各國產能利用率。資料整理:永豐期貨

好的方面來觀察,整個組織似乎更願意去做溝通,讓在原油的供給上更有彈性,而該組織也聲明未來希望對於每個月的會議能夠隨著疫情的變動去討論是否去增減產,畢竟所有OPEC+都在同艘船上,沒必要打壞這個平衡,但以壞的層面來說,整體的原油價格始終圍繞著供需理論,若經濟預期成長沒有當初預測的那麼好,數量若供過於求的話,整體的油價似乎也隨著這放寬減產的政策開始承壓,甚至是走跌,近期就是類似這樣的情形,而未來就是去觀察OPEC+組織是否有相當彈性的增減產去針對當下的供需去做調整,以及新冠疫情是否會變種成我們無法用疫苗控制的地步了,想要一起參與原油的行情CME的產品推薦給你!

CME 交易所相關商品合約規格

▲CME 交易所相關商品合約規格。資料整理:永豐期貨

想看更多報告?
https://www.spf.com.tw/sinopacSPF/research/list.do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永豐期貨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永豐期貨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