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跟巴菲特和許羅斯做投資策略的思考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Base Hit Investing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John Huber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跟巴菲特和許羅斯做投資策略的思考

2016 年 5 月 29 日

 
展開

我曾談過蒙格(Munger)和許羅斯(Schloss)的投資哲學,以及一些我對他們的想法,在這篇文章當中我會比較他們還有巴菲特的績效。

我很喜歡觀察這些投資名家過去長期(十年以上)的績效來觀察他們的投資方法是如何達到效果的。在網站當中我也討論過許多價值投資人的平均報酬為何。

我常常想,“一群了解企業和價值投資原則的聰明人,為什麼最後只得到和一般人一樣普通的報酬?

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之下,我認為這些人只能得到一般的績效不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投資的原則,而是因為他們無法做出常人無法作出的反向投資策略。

之前我曾經提到如果投資人想要在長期獲得高於平均的報酬,他們可以研究那些在長期下平均能夠獲得20%至30%報酬率投資者的理念。他們可能大多數都是價值投資者,使用的策略可能大同小異,但你必須深入了解他們是如何管理他們的投資組合的。如果你進一步分析,你可能會注意到大多數人的投資組合管理有以下的兩個重要的差異:

  • 他們可能使用的是相當多樣化的投資組合,持有許多檔典型的葛拉漢(Graham)式股價低於內在價值的股票。
  • 他們的投資組合相當集中,僅持有少數優質的企業。

跟巴菲特和許羅斯做投資策略的思考-1

通常他們只有上述的其中一項特質,無法兩者兼具,像是:

  • 蘭伯特(Lampert)在20年間的平均報酬約為30%,但他持有的股票數量少於10檔。
  • 巴布來(Pabrai)在近20年內的平均報酬率為25%,他也同樣僅持有10檔以下的股票,另外還有許多其他的例子…。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另外一派,像是:

  • 葛拉漢在1936年到1956年間的平均報酬率是20%,他採用的是持有多元化低價買進的股票。
  • 就我所知,許羅斯的紀錄是長期以來表現最好的,在50年來達到將近21%的績效。他所持有的是葛拉漢型,乏人問津的股票。

對一般人來說,要遵從這兩種方法是相當困難的。而要遵從葛拉漢型的投資策略,更是難上加難。雖然這些股票很便宜,但是他們的業務狀況不佳。他們時常有一些問題存在,所以價格才能夠這麼地便宜。從另一方面來說,擁有優質的企業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要將你的投資組合集中在這些少數的優質企業很難,採用多元化的話就簡單多了。

合併使用策略會使績效下降

在我研究了大量其他投資者的投資組合之後,發現絕大多數的投資人(甚至是大多數的價值型基金管理者)經常合併使用上述的兩項策略。

跟巴菲特和許羅斯做投資策略的思考-2

換句話說,他們採用多元化的投資策略(就像葛拉漢和許羅斯)一樣,也同時擁有優質的企業(像蒙格和巴菲特)一樣。這讓他們有太多檔股票都是以不優的價格買進。因為市場就是這麼運作的,好的企業很少有打折的時候。雖然他們偶爾會有打折的時候,但仍不足以讓你有機會同時擁有30至40檔這樣的股票。這樣的投資組合會讓你為這些優質企業付出太高的價格,降低了你的整體績效。

Base Hit Investing》授權轉載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Base Hit Investing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John Huber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