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年底了,業績還差一大截怎麼辦?必看 3 大衝刺業績策略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年底了,業績還差一大截怎麼辦?必看 3 大衝刺業績策略

2020 年 10 月 29 日

 
展開

第四季度來臨,全年目標能否完成就看最後這三個月了。在疫情衝擊下,上半年的目標都壓到下半年來完成。有什麼秘籍能幫助我們打贏 Q4 的收官之戰?今天,混沌大學請來了深圳百森智投創辦人冉濤,給你三大策略:盤點目標、尋找措施、調整策略,幫你打贏 Q4 戰役。10 月份,今年的第四季度開始了。全年的目標能不能完成,到了 Q4 這個節點,備受關注。

Q4 面臨的挑戰

四季度面臨的挑戰有四點:上半年基本處於停工狀態,全球市場疫情影響損失慘重,企業面臨巨大資金壓力,團隊對年度目標信心不足。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今年上半年,特別是一季度基本上都是停工狀態。好不容易疫情得到控制,四月份海外疫情開始蔓延,外貿遭受巨大壓力。

今年的前三季度,如果你的計劃完成得很好,恭喜你,在四季度可以安心啟動明年的戰略。如果差距比較大,第四季度註定不會平凡。不止是今年,平常的年份裡,企業在四季度也會面臨資金壓力。一家激進型企業,會計劃在四季度完成全年的大部分任務,比如 30% ,甚至 40% 。而今年,很多團隊都很為難,從一季度開始就信心不足,到四季度時壓力更大。

在這個特殊時刻,不要著急也不要恐慌,我們先回過來看戰略目標,再制定策略。如果戰略不能被執行,則毫無意義。回到戰略框架裡,在框架中找到方法和突破點。

華為逆勢成長的三大法則

7 月份在混沌大學的成長大會,我總結了華為逆勢成長的三大法則。我們先重溫一下這三個法則。

1. 扭轉危機的灰度法則

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危機,比如像今年這樣慘烈的情況,想要擺脫危機,最根本的還是要未雨綢繆。我們要堅定地看待灰度,一個清晰的方向是在混沌中產生的,但是我們能從灰色中脫穎而出。

應對危機,需要把眼光放遠,不能只盯著一個季度,要看未來三年會走成什麼樣。我們產業裡有很多競爭對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看清未來三年。如果你能夠看清,就要力排眾議,堅定地朝著你的方向走,千萬不要等所有人都達成共識才開始。當所有人都看明白戰略時,那就不是戰略了。真相大白之後,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拍腦門,當時我想到了沒有做,懊惱地拍拍腦門。另一種是拍胸脯,當時我想到了而且堅定地做了,慶幸地拍拍胸脯。

2. 應對危機的永恆法則

我們不知道危機什麼時候到來,要用確定性的管理去應對不確定性的結果。等等會說明具體的三步驟,進行確定性管理的工具。

3. 戰勝危機的根本法則

戰勝危機的根本法則,是讓團隊建立完成目標的信心。如果大家沒有信心,只是說我壓下去,今年的目標一定要完成,而沒有具體的措施和方法,員工做不到。這時,我們要構建員工完成目標的信心,給他們方法,而不單單是押任務。在構建信心中,我們要去洞察。員工有這麼大的壓力,憑什麼有動力去完成任務,我們要解決人性中動力的問題。管住人性的惡,是善的製度。和員工一起構建命運共同體,有了巨大壓力還要有巨大動力,事情才能脫穎而出。

 

業績不達標的三個原因

1. 目標設定不合理

如果目標設定過高,大家從 Q1 開始就不相信,到 Q4 更不可能完成了。要設定怎樣的目標才算合理呢?

第一要看目標是不是符合業務客觀發展規律。成長背後的池子是什麼,面對的是一個爆發的市場還是萎縮的市場?面對不同市場,設定不同的目標;第二要看企業的業績目標和企業的戰略之間的關聯。如果一個企業的戰略是圍繞我的目標去實現的,這種企業沒有一個長遠的目標,大家得過且過,這樣是不會有結果的;第三要看業務目標是否得到核心團隊的認同。如果剛開始設定目標時,大家都認為不可能實現,那你的目標永遠達不成。

我們在諮詢過程中,發現有些企業很有意思。大部分企業,特別是銷售業,它的績效工資是根據計劃完成率來匹配的。這裡有個小竅門,確定一年的目標後,分成 4 個季度。在第一季度時說,因為春節,目標完成不了,就把計劃調一調。在第二季度時說,我們正好處於發揮效果(找人)的階段,目標完成情況做不好,目標再調一調。第三季度說我們也有困難,然後把所有的業績目標壓在了第四季度。其實他們心裡壓根就不相信今年的目標能完成,把 40% 、甚至 50% 的目標壓到 Q4 。

前面的三個季度只要每個季度達成計劃,就能拿到績效工資、績效獎金了。第四季度做戰略性的淪喪(就是不想實現),所有包袱都甩到四季度。因此,我們看到在四季度時老闆很愁,但銷售的管理層想,反正無所謂,到 Q4 就滾蛋。我們在設定目標時,要避免以上情況的出現,把目標分解在四個季度過程中時,特別要注意分配資源的合理性。

2. 資源投入不足

設定目標其實不複雜,難點在於,設定了目標後,公司是不是投入足夠的匹配資源。一家公司說每年成長 20% ,就能跑贏市場的平均成長。推動 20% 目標的實現,需要投入資金,核心人力,還有內外部資源關係。如果沒有投入,只確定目標,怎麼可能實現呢。

3 、組織人才跟不上

戰略需要不斷地發展,而我們的組織不成長,人才隊伍,特別是核心人才隊伍跟不上公司的發展,就沒辦法實現目標。這幾年,很多傳統企業被網路衝擊的轉型。在轉型過程中,我們去找點電商人才、找點網路人才,這樣的人找來,面臨轉化組織隊伍的問題。我們是要在母體內部發生催化,還是讓新人成立一個孤島,讓他自己折騰?結果往往是沒有匹配資源,也沒有核心人才支撐,最後隊伍陣亡了。因此,我們確定了業績目標,要去匹配合適的人才,才能實現目標。

打贏 Q4 收官之戰的三大策略

2020 年如何打贏 Q4 的收官之戰,我給大家三個策略:盤點目標、尋找措施、調整策略。Q3 以來,我們指導了好幾家公司的戰略工作,針對今年留下來的目標如何進行調整,實實在在地進行了紮實整理。從 Q3 開始整理,到 Q4 實現,我們看到效果已經顯現出來了。現在,總結成了三個部分分享給大家。

1. 目標合理性評估(盤點目標

既然要找差距,就從目標合理性差距開始。要確定 Q4 總量在理想狀態下到底能做多少,先回答下面四個問題。

( 1 )我們離全年目標還有多少差距?

如果差距是 40% , 50% 或更大,今年追回來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有 20% 至 30% 的差距,有可能追回來。是否能追回,看下一個問題。

( 2 )我們的市場佔有率還有多少提升空間?

很多企業規模不大,大家覺得產業大,不太關心市場佔有率。如果不知道市場佔有率有多少,很難知道自己還有多大的提升空間。也許在產業細分裡,你已經做到了 60% 的市場佔有率,再往前發展會很難。

我們今年有個客戶,在他的細分領域裡,去年占到了 60% ,很棒。今年的情況是他服務的整個產業萎縮,導致這位客戶上半年營收只有去年同期的 1 / 10 。雖然你很優秀,你是頭部,但是市場空間有限。還有另一位客戶, Q1 基本上停擺,到 Q2 時,迅速回到去年的水平, Q3 超越去年水平。這位客戶市場佔有率只有 1% 。裡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Q4 就有很多機會去深挖市場空間。

( 3 ) Q4 目標能不能完成,取決於哪些因素?

第一因素是客戶,我們的客戶是在成長嗎?如果是,恭喜你,你有成長的機會。如果客戶在萎縮,你要從他的下跌空間中,找找看自己能不能少跌一點。當你比你的競爭對手跌得慢一點時,你就跑贏了大盤。

( 4 )目前距離理想目標的差距是多少?

距離理想目標的差距,我們可以看下新客戶和老客戶的狀態變化圖,也是我們俗稱的作戰地圖。從作戰地圖裡,我們能看到新客戶成長的情況,老客戶需求的變化。還有在產業競爭中,對手在疫情的打擊下,是倒下了還是變得更強了。掌握了作戰地圖,我們知道了自己的作戰空間,接下來就要採取措施了。

2. 非常時期用非常之法,奇兵才能創奇功(尋找措施)

我們的非常之法是:抓大放小,一客一策。如果什麼都想抓,結果往往是什麼都抓不住。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把有限的資源,有限的人力發揮到最大價值。

客戶策略

( 1 )聚焦重點大客戶,策略性放棄部分低獲利市場。把資源放到重點客戶這裡。

我在上上個月做了一個判斷,今年以及未來的情況是進入低毛利時代。世界經濟受到疫情的影響,開始了經濟危機,這時候,很難保持過去的高毛利,會進入到低毛利時代。在低毛利時代,高性價比是競爭的關鍵,中國消費者不可能回到過去那個低質次品的時代了。大家都在追求高性價比,頭部的客戶會越大越強,很快出現大魚吃小魚的情況,整個市場格局會發生變化。

( 2 )強針對性的客戶策略,匯聚重兵,逐個突破

找到強針對性的客戶策略後,我們要逐個突破。一個客戶一個策略,這個客戶的採購總量是多少,我們在他的採購總量中佔比多少。如果今年比去年下降,說明我們的工作有問題。如果占比成長,說明我們跟客戶發生了良好關係。

我們有幾個競爭對手。如果我們的順位不夠靠前的話,有沒有機會衝到前面。如果我們要突破,怎樣打敗競爭對手?有一個客戶銷售負責人回答說,要打擊對手利潤最豐厚的地方。我說你錯了,如果你直接從競爭對手最豐厚的點開始打,一定是一場廝殺戰役。我們要先蠶食他的薄弱點,先掐它兩端的產品,把這些蠶食掉,再找機會攻入。

如果客戶很大,我們的佔比很小。比如客戶是大的地產商,我們的佔比不到人家的零頭,那就放手去做吧。另外還要分析客戶類型,他是價格敏感型客戶,還是關係敏感型客戶,如果是前者,要選擇一款產品,做到極致的性價比。當擁有這款產品後,制定一個價格策略,以競爭對手的成本價作為我們的銷售價,利用規模優勢,在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

如果是關係敏感性客戶,他對價格不敏感,更注重合作的週期,合作關係和合作態勢。那我們要多見客戶,多了解他的需求,甚至跟他成立聯合產品研發,聯合技術攻關。把關係做到位,不是簡單地賣給客戶一件產品,還能幫助他解決一個問題。

市場策略

上面講了客戶策略,現在我們來看市場策略,市場策略有三條。

( 1 )競爭策略:攻擊對手弱點,出招必見血

出手不能畏畏縮縮,如果我們有價格優勢的話,只下降一個 1% 或 2% ,是不足以打開市場的。 Q4 策略,不僅僅是你在研究,你的競爭對手也在研究,說不定競爭對手也在收看我們的節目。所以,面對價格敏感性客戶,就要一招見血。不是所有的產品都追求價格最低,而是針對對手的弱點來出招。

( 2 )產品策略:聚焦主打產品,放大產品優勢

集中力量打一個熱銷商品,好過同時發展幾個不慍不火的產品。發展產品時,最怕有很多產品,但是每個產品都沒有優勢。我們有個客戶,他有 100 多款產品,但每款產品的銷量都不高。這意味著規模效益不夠,產品的單價會過高。在這種情況下,沒有辦法獲得直接的競爭優勢。唯有聚焦一個產品,把它打爆才行。

( 3 )供應鏈策略:抓產能提升,提供充足的火力

確保後方的產能足夠滿足前方銷售的爆發式增量,後方和前方是一個整體,關鍵時刻後方不要掉了節奏。

3. 排兵布陣:落實策略的組織能力和人才在哪裡?(調策略)

在排兵布陣這部分,從三個維度來跟大家分享。

( 1 )組織能力 在確定了一客一策之後,我們要設定與戰略相匹配的組織去匹配客戶。

有一個客戶是技術產品驅動公司,我們派一批做技術的人去幫助客戶改進設備,提升產品,一來二去打入客戶內部。客戶發現自己得到了提升,很開心。在 Q4 來臨,大家面對要完成全年目標的任務,感到很焦慮的時候,混沌大學搞一個 Q4 怎麼去沖鋒的主題,把 2C 裡面的每一個共性提出來。 2C 就是一客一策, 7 月份我們講成長, 9 月份我們講怎樣抓住 Q4 ,這也是一客一策,一個客戶群體裡的一策。

要建立敏捷高效的組織。在成立組織的過程中,經過前三季度的跟進,可能有些人員沒法跟上結果,我們要快速調整組織結構。比如客戶屬於關係型的,就配置關係型的銷售人員去跟進。

根據不同的客戶類型配置不同的人才,以客戶為中心,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為中心。看看客戶四季度的目標能不能完成,他遇到了什麼困難,我們一起想辦法去解決。

( 2 )人才建設 人才建設,要會識人用人。

給大家舉個例子。我有個客戶前年開始為他諮詢。他的總銷售達不成目標,老闆非常著急,我告訴他,這是團隊裡的人出了問題。當天下午 6 點 10 分,我收到他的資訊,一個銷售總監離開了,他直接換了一個 1997 年的年輕人做銷售主管。換員之後,新主管馬上過來定了一個目標,說 Q4 我要衝刺,他自己提出目標,把老闆給他的目標翻了一倍。這位小朋友一路走過來,每次都是雙倍完成目標,這樣的人才多麼優秀。

( 3 )動力機制

如果大家沒有信心,那就沒辦法實現四季度目標了。樹立信心的一個辦法是,分解導向衝鋒的績效目標。分解目標其實就是解決難題的過程,把每一個困難的地方分解成簡單的,可以操作的東西。分解完目標,措施也就有了。

越是到目標沒法完成的時候,團隊越容易發生相互怨恨。我們要有公平透明的績效評價,做得好的要敢於獎勵,做得不好的要敢於調整。別怕調整,你最怕的事是能幹的人不干了,你根本不用擔心不能幹的人不干了。大家要堅定信心去佈置能拉開差距的獎勵機制。

三、構建組織隊形

怎樣去構建扁平化、敏捷高效的隊形?我們打造一個以客戶為中心的鐵三角隊形,讓聽得見炮火的人指揮戰鬥。


進入 Q4 的衝刺階段,最怕老闆遙控指揮。一線人員做什麼決定都要匯報,由老闆決定是否調價,是否投入客戶。這時候我們要簡政放權,制定清晰的銷售策略,讓聽得見炮火的一線做事人員,有權決定幹還是不幹。

1. 構建鐵三角

當競爭對手還在總部高度集權的時候,我們變成靈活的游擊隊策略,有一線指揮官的指揮,必然會成功。

讓一線指揮官去決定,背後是支持他們高效發揮的架構,這是華為行之有效的鐵三角架構。鐵三角是面向客戶構建的組織,CEO放在最下面,總經理放在下面,接下來找到誰在三線做支持,誰在二線支持,一級一級向上支持前線的鐵三角。隊形擺好了,把決策鏈條拉通,就能讓前線快速發揮作用。

前幾天我在杭州講課,有個學員說我們也想打造鐵三角,但我們的三角都挺弱。他說的很對,如果鐵三角的三個點都強,那一定是一個很牛逼的公司。我們中小企業在成長中,自己構建不了完整的鐵三角,鐵三角有銷售三力,分別是產品力,銷售力和交付力,對應構成的三個角色,產品經理,銷售經理,交付經理。我們可能三個方面都構建不起來,這時可以採取兩種辦法。

( 1 )跟客戶合作。比如我們有很強的產品力,但銷售力不行,跟客戶合作,讓客戶做銷售力這個業務。

( 2 )跟外部合作,彌補鐵三角中的一個缺陷。

中小企業,很難一下子就構建起鐵三角,但是鐵三角不一定要自己建,我們要開放式地構建三角

2. 引領企業不斷進步的開創型人才

之前講過的那個更換銷售主管的案例很有意思。這家企業,過去他們面臨的情況是老闆拿單,其他銷售打不開。老闆一直認為是績效出了問題,分錢出了問題。我去公司給他做診斷,發現他的核心問題是沒有開創性銷售人才。結果是大家都願意跟老闆簽過的單,跟單的人很多,但沒有能夠開單的人。

後來老闆用我介紹的「領軍人才的五項素質」進行招聘,找到了 1997 年的這個小姑娘。老闆說以前肯定不會招這樣的人,因為她沒有工作經驗,沒有產業背景,沒有技術背景。但是老闆在面試中,發現這女孩有兩個方面的素質很高,一是主動性,二是堅韌性。老闆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把她招進來,結果發現果然不一樣。新人亮眼的業績有三條。

  • 在試用期就開單了,過去幾年公司沒人開單,小姑娘在試用期就開了單。
  • 老闆都追不下來的大客戶,小姑娘追下來了。
  • 23 歲,到公司還不滿一年,就成長為銷售領導。

什麼是人才?這個女孩就是人才。世界上根本不缺千里馬,關鍵要看我們這些老闆有沒有一雙伯樂的眼睛,能夠識別千里馬。

「領軍人才的五項素質」教給大家一個識別千里馬的方法,掌握了這個方法,你就是伯樂,可以找到身邊的千里馬,祝你成功。這五項素質,是華為公司選拔自己領軍人才的五個方面。
( 1 )主動性。
( 2 )概念思維。
( 3 )影響力。
( 4 )成就導向。
( 5 )堅韌性。

每一項素質分為四級,零級是沒有,一級是有,二級是好,三級是優。四個等級,加上五項素質,刻畫出人才的 20 種類型。我們只要掌握 20 種類型,就可以進行評判,所以當伯樂不算複雜,可以掌握。

簡單地看,主動性的四個類型中,零級是不主動;一級是主動行動;二級是主動思考,快速行動;三級是未雨綢繆,提前行動。你找個零級的人,他不主動,你得制定很多規則去管理他,要去跟進看他有沒有完成任務。如果你找了一級的人,你告訴他這週的目標是什麼,月目標是什麼,他會圍繞目標前進。

如果你找了二級的人,你連目標都不用具體制定,他會分析這個市佔率是多少,競爭關係是哪些,我的客戶點是什麼。他會提出來說老闆你要給我 123 ,這樣我就能給你拿多少單。如果你不給他資源,他還會說服你。

如果你找了三級的人,預測到未來世界走向哪裡,他會提前行動,很可能他就直接去創業了。五個方面的素質,構建起來形成三類人才。

第一類人才是開創性人才。每個方面都達到二級了,就是開創性人才(這是華為錄用人才的標準)。

( 1 )主動性,主動思考,快速行動,不用你佈置任務。
( 2 )概念思維,觸類旁通,沒幹過還知道怎麼幹,可以做創新。
( 3 )影響力,換位思考,全面影響,換位思考能夠多方位考慮,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而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影響對方。
( 4 )成就導向,也叫自設富有挑戰性的目標,不用去設目標,他自己會有更高的目標去沖擊。就像剛剛分享過的案例,老闆定一倍目標,他會定兩倍目標。沒人要求他,是他自己願意去做的。
( 5 )堅韌性,堅韌性的二級是不管多大困難,做事總會有個結果。

開創型的人才可以放到創新的點子上由他去創造,在這個點上可以看到他需要的只是個機會,我們只要給他個平台他就能完成。

第二類人才是守成型。

四個一級素質,一個二級素質是守成型人才。這類人才,你交給他的東西他也會完成,但千萬不要給他太創新的東西,最好給他成熟的東西。

第三類人才是執行型。

五個一級素質是執行型人才。這類人才,你交給他按部就班的事情就好了,千萬也不要寄希望於他能夠成為一個將軍、一個元帥,那樣就浪費你自己的時間。

不同的人放在不同的位置上,找對了人就會有很好的發展。除了找對人外,我們還要有一套清晰落實到人的指標管理體系。

3. 清晰並落實到人的指標管理

根據公司的戰略,分解出要做的戰略澄清。要達成 Q4 的目標,需要從哪些維度分析?

第一是 Q4 銷售收入目標要達成,要看增加多少新客戶,如果沒有新客戶的增加,就看老客戶當中,我們佔老客戶的銷售佔比是多少,有沒有可提升的空間,客戶還有什麼需求,可以逐一去談。

比如前十大老客戶,如果我給你降低 5% 的價格,你能再增加 10% 的比例,我就乾。我們逐一去分析客戶,逐一制定策略。如果我們的價格降低 5 個點, 10 個客戶裡有 5 個客戶會增加 20% 採購額的話,這時候算下划算不划算,如果划算就去幹。

有一個問題是客戶憑什麼會買我的產品或服務?我真的能再降 5 個點嗎,還是要把資金投入到新產品的研發中,用新產品去撬動客戶呢?這時要針對客戶進行分析了,要看三個點。

  • 產品是不是具備優勢。
  • 我們自己的銷售關係是不是做到位了,是不是針對客戶的需求進行挖掘了。
  • 我們的交付是不是達標了。

整理出以上要點,構建出指標體系。然後用指標體系,層層分解到組織個人,每個人都有目標,都知道怎麼幹,就能達成我們 Q4 的總目標。戰略澄清很重要,我們也推出了怎樣分解績效目標的方法。 Q4 一定要把任務分解好,只有一個籠統的目標,大家沒法完成任務。

4. 打贏了要升官發財的獎勵機制

我們還提到了要以結果說話,打贏了就要升官發財的獎勵機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是怎麼發錢這件事,相信很多老闆都很痛苦。先別一上來就講股權分配,股權是解決未來價值的問題,工資才是解決現在付出的問題,所以更重要的是解決獎金怎麼分配的問題。獎金的分配是一個很好的槓桿,能夠讓員工和企業獲得雙贏,在這一點上我總結了四步方法。

  • 從銷售收入中,拿出一個比例來分解到薪酬。
  • 從薪酬總包中,根據戰略訴求再分到業務單元。
  • 從各個業務單元裡面,再分到各個層級。你的級別越高,任務越重,你幹得越好,拿錢就越多。
  • 每一個等級裡面分到個人績效。績效幹得多,就拿得多,幹得少就拿得少。

這是我們可以做預設的目標。如果大家一起幹到一個程度,今天就可以多拿多少錢。一句話,讓員工主觀上為自己賺錢,客觀上為公司賺錢。通過四步分錢法,我們清晰給了一套標準,沒有看到年底結果之前,我就告訴你達到這個結果後可以多分多少錢。接下來很簡單了,大家只要為這個目標而努力衝刺就行。

這套方法我們叫五個參數,四步分錢,直接幹到績效。四步分錢法有這麼神奇嗎?當然了,我給大家舉個例子。華為的激勵力度,把薪酬總包鎖定在銷售收入的 18% ,這裡面 18% 因產業不同、階段不同、企業不同而設定。

2008 年華為的銷售收入是 1,000 億人民幣,按照 18% 的比例,提了 180 億的薪酬,當年有 9 萬人,人均收入 20 萬。 2019 年華為的銷售收入 8,588 億,乘以 18% , 1,700 億。去年 18 萬人,人均 90 多萬,將近 100 萬。十年的時間員工的人均收入從 20 萬漲到了 90 多萬,步伐很大,很刺激。十年的時間收入漲了五倍,這個成長速度已經大大跑贏了大盤。

這個成長過程中,誰是受益者?公司是受益者,因為員工成本牢牢的鎖定了 18% ,沒有變化。但是員工也是受益者,員工獲得了 4 倍多的工資成長。銷售收入成長了 8 倍,但是人員只翻一倍,這是人口的紅利,也就是人均效益提升的紅利,人效提升了 4.3 倍。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理想的願景,三個人幹五個人的活拿四個人的錢。從來沒有人教你怎麼實現這個願景,我們用四步分錢法就做到了。這套方法真正讓員工感覺到,你能拿到所有的成長收益。

5 . 營造開放、平等、結果導向的企業文化,讓大家能夠正向的發展

每個人的業務要翻四倍,這是個巨大挑戰。我們需要構建企業的組織能力,讓員工協同合作,更容易地賺錢。所以我說員工到我們這兒打工,就是想升官發財。我們不能把賺錢這件事變成非常難的一件事,讓員工生死由命,那他就不會來了。我們要讓員工沾光,企業要投一些錢,去打造組織能力,去打造單兵作戰能力,打造流程能力,最終使得員工在賺錢的時候相對越來越容易,而員工又在努力提升,結果是企業賺到最大的紅利。

總結一下,企業經久不衰的關鍵源自自身能力的強大。當你的組織能力打造得強大的時候,就能完成 Q4 的目標。完成了皆大歡喜,完不成也沒關係,還有明年,明年還有 Q4 ,後年還有 Q4 。只要把能力打造好了,就會徹底解決公司的 Q4 難題。把確定性的管理工作做好了,未來就不會那麼難了。

虎嗅》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虎嗅網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虎嗅網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