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任務中心上線了!
會員專屬好禮都在這

立即前往
任務中心
Visit Japan Web 全解析!Visit Japan Web怎麼填?何時審核完成?日本旅遊必看!
收藏文章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字體放大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Visit Japan Web 全解析!Visit Japan Web怎麼填?何時審核完成?日本旅遊必看!

2024 年 3 月 14 日

 
展開

日本旅遊需不需要事前填寫Visit Japan Web?隨著日本開放旅遊,每日出入日本機場人數相較疫情激增,目前Visit Japan Web不像開放前是非填不可,可填可不填,但如果事先完成,可取代手寫入境卡,也可以讓入境變得更快速!只要事先線上填寫完後、掃瞄QR-Code就可以快速入境,就不用花時間手寫入境卡啦!接下來就讓股感帶你手把手完成填寫吧!

Visit Japan Web 是什麼?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 是由日本政府推出的數位服務,可以線上填寫檢疫、入境審查以及海關申報等 3 項手續所需的資料。也就是說,現在入境日本,無需填寫暱稱「小黃卡」的入境許可申請書,而是透過線上就能完成囉。疫情之前過海關時需要提交的手寫入境資料和海關申報單,已經全部整合在「Visit Japan Web」當中。

填Visit Japan Web申請文件

Visit Japan Web 主要填寫的內容分成 3 部分:

  • 「檢疫」:線上檢疫手續
  • 「入國審査」:入境資料
  • 「稅關申告」海關申報資料

以下帶你一步步完成,幫你加速通關時間,省去入境與出境日本時的時間!

護照過期了嗎?

護照是必備文件,如果你和同行者的護照過期了,記得護照效期至少需在 6 個月以上,別忘了提早到外交部申請更新喔。

Visit Japan Web 填寫方式

首先,請登入:Visit Japan Web

網站可選擇中文(繁體)介面,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

Visit Japan Web個人資料登錄

「建立個人帳號」

建立個人帳號

首先需要建立個人帳號,請點選「建立新帳號」,並輸入電子信箱和密碼,驗證「我是人類」,並在信箱兩步驟驗證後,即可成功建立。請注意,密碼除了常見的英文字母大小寫與數字外,還要加上「符號」,這部分請按照提示建立獨一無二的密碼喔。

認證完成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個人資料登錄」

註冊完登入系統後,可看到「本人資料」與「同行家人資料」。因此,如果是家庭旅遊,可以在此處切換登錄「同行家人」。接下來就按「登陸新的入境、回國規定」,就可以開始填寫資料啦!(如果最近有使用過,也可以沿用過去資料,就不用再填一次啦!)

visit japan web

接下來就會請你填入飯店的資料和一些航班資料,按照真實情況回答即可!登錄完後,再按「返回入境、回國手續」繼續完成設定。

接下來就要填入檢疫和入境審查資料,也一樣是按照真實狀況填寫即可。

按下一步後,系統會帶你再次確認個人資料,也一樣是按照真實狀況回答問題。如「是否有日本政府發行的護照」、「您是以(被認可的)再入國許可入境日本嗎?」:若是一般觀光客,則一般觀光與短期入境都該填「否」。填完問題後都是按下一步,直到把所有問題答完。

看到「已成功完成登錄」就大功告成啦!

不用擔心資料填錯,因為都可以返回點選「編輯」再次重新填寫,沒問題就請按下「登錄」。

圖片來源:Visit Japan Web

Visit Japan Web同行家人、小孩怎麼填?

照理說, Visit Japan Web 需要每人分別填寫,不過亦可由同行家人代表登錄,每人最多可登錄 10 位同行家人,將上述的入境手續文件、護照資料填寫完後即完成登錄。

另外,還要登錄在日本的行程表、​​外國人入境記錄,請以英文填寫現居地城市、入境目的(按個人目的填寫觀光或旅遊即可)、抵達航班號、預計停留期間、在日本的聯絡處地址(通常是飯店住址)。

最後則是「海關申報準備」,按照指示填寫後,就會出現「顯示 QR 碼」,出示 QR 碼給海關人員看即可。

Visit Japan Web入境後需要出示哪些文件?

恭喜你!填寫完成 Visit Japan Web 之後,就無須再額外準備紙本入境資料了。

記得隨時準備好「外國人入境記錄、海關申請」 2 組 QR 碼即可,可先截圖保存,或是現場連網,日本機場都有 Wi-Fi 可供上網,或是提前預備好在日本可以通話、上網的網卡與 Wi-Fi 機也是好選擇。

Visit Japan Web常見問題QA

Q:Visit Japan Web 需要先申請嗎?

A:需要,搭乘飛機入境至少提前 6 小時,如果是搭船,則至少在出發前的 24 小時完成登錄。

Q:Visit Japan Web 需要費用嗎?

A:不用,費用全免。

 

Q:第一次登錄過Visit Japan Web,之後進出日本還要填寫嗎?

A:需要,不過相同資料可由系統帶入,可以省去填寫很多資料(如護照、個人基本資料)的時間,以國人前往日本旅遊的頻率來說,可說是非常方便!

【延伸閱讀】

 
週餘
 
 
分享文章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收藏 已收藏
很開心您喜歡 股感知識庫 的文章, 追蹤此作者獲得第一手的好文吧!
股感知識庫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Twitter
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
什麼是地圖推薦?
推薦您和本文相關的多維知識內容